中国职工焊接技术协会

全国焊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会议报道

2016-01-08 12:16:00  来源:中国职工焊接技术协会

  全国焊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暨钎焊分技术委员会六届五次会议于2015年10月28日~30日在浙江省常熟市召开。全国焊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钎焊分技术委员会的委员及代表共计63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全国焊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钎焊分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何鹏主持。本次会议得到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地方企业的大力支持,常熟市碧溪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陆志强和常熟质监局质量监督与管理科丁颖科长出席会议致辞并介绍了常熟市企业的标准化工作情况。接下来全国焊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朴东光秘书长致辞,朴秘书长首先代表标委会对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对承办单位和到会的地方领导表示衷心感谢;接下来朴秘书长转达了何实主任委员对与会代表的问候。何实主任委员由于同期参加上级主管部门召开的计划会,故无法参加本次会议。但他特意致电秘书处,对本次会议给予指导、支持,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接下来朴秘书长对标准化的国内国际形势做了简要介绍。最后,会议承办单位常熟市华银焊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顾立勇致辞,顾总经理欢迎与会代表莅临常熟,为能承办本次会议表示深感荣幸,并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常熟市华银焊料有限公司的发展。

  按照会议议程,全国焊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朴东光做总会2014/2015年度工作报告,对总会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和总结。

  朴秘书长从六个方面回顾了六届四次会议以来的主要工作,标准制修订计划管理方面:已报批的国家标准8项、行业标准6项,6项行标已进入公示阶段,8项国标由于国标委的工作程序有所变化,进度晚于往年,如顺利将会在年底公告;处于审查阶段的国家标准6项,行业标准1项;处于起草阶段的国家标准10项,行业标准22项;计划立项国家标准18项,行业标准1项,正在等待批复。机械工业技术标准体系建设工作:没有大的变动,对13年14年新增的项目以及规划中要做的项目进行了补充和完善。国际标准化及对外交往方面:目前已参与5项国际标准起草;2015年7月参加了在芬兰赫尔辛基召开的国际焊接学会IIW第68届年会、ISO/TC44第36届年会,并被授于参加活动十年以上勋章和奖牌,会议期间最大的收获是朴秘书长与TC44主席弗雷德里科斯和秘书艾立克商讨了2017年在中国举办ISO/TC44年会,并就有关事宜达成基本共识;2015年9月份接待日本焊接学会代表团来访,本次互相交流的主题是中日焊接材料标准化动态。机构建设工作方面:完成了焊缝试验和检验分委会(SAC/TC55/SC3)的换届,组织了二届一次焊缝试验和检验分委会会议,启动了总会和两个分委会(焊材和钎焊分委会)的换届筹备工作。在管理和信息服务工作方面:对全国焊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网站进行日常维护;组织了有关IIW文件、ISO新标准的翻译;整理、完成了ISO、EN、AWS标准数据库的更新;进一步完善了焊接标准电子文本的归档工作;对分委会的工作予以必要的指导和支持;对秘书处工作人员进行了标准编制及审查的业务培训;派员参加水利部《水工金属产品焊接通用技术条件》标准的修订审查工作;完成了“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机械基础件、基础制造工艺和基础材料”系列丛书之《机械基础制造工艺标准汇编  焊接工艺》的编制工作;提出了“十三五”焊接标准化规划纲要(草案)初稿等工作,在管理和信息服务方面,秘书处与有关各方积极合作,取得了不菲的成绩。

1 2 共2页

最新信息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