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工焊接技术协会

【大工匠】白津生

2016-05-10 11:08:35  来源:中工网

    

  津门工匠白津生在许多方面技艺超群,其创新成果,国家专利多达20项。航天航空、武器装备、核工业的工艺要求高精尖,他都能准确把关,一丝不苟,让质量经得起实践考验。

  “盲区焊接”是白津生的绝活。空间狭小,把焊枪伸到器物里面点焊,操作过程中观察受热面的颜色变化,聆听火花的音响,才能判断。这时他好像舞台导演,电弧在指尖下翩翩起舞。“水下铸铁与碳钢焊接”是禁区,水流涌动,气泡升腾,眼睛耳朵不太管用,他靠手的触觉、心的感觉和工艺改革的大胆尝试,把任务圆满完成。

  独辟蹊径,勇于创新。他发明的全天候太阳能螺柱多用焊机在法国获金奖,他通过变质处理改善焊接性能的方法在英国获剑桥金星奖。他还把焊接痕迹的辨别率先应用于刑侦科学,填补了世界空白。他无疑是“津门第一焊枪”,立足津门,跨出国门,开辟胜利之门。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能工巧匠,自有含金量。

最新信息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