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工焊接技术协会

青海培训中心介绍

2015-12-04 16:13:00  来源:中国职工焊接技术协会
 

一、概述

青海省作为青藏高原重要的省份,在西部大开发的进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尤其是在近十年的发展中已经形成了以电力、煤炭、有色金属、矿业等重工业为主体的工业体系结构,并将在今后以更加迅猛的速度,进行工业开发和建设,使青海省成为一个西部工业大省、工业强省,在这样一种发展趋势下,青年技术工人、技术人才的需求将与日俱增。青海省投资集团公司青海益和检修安装有限公司焊工教育培训中心(青海电力第一焊工考核中心、中国职工焊接协会青海培训中心)作为焊接专业培训机构,具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完善的培训设备、设施和系统的焊接教育培训体系,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地方焊接事业发展、促进工业建设开发,数年来为电力、冶金、矿业、基建等行业培养了大量的焊接产业工人。在青海省工业建设的大趋势下,青海益和焊接教育培训中心将秉承“专注技术、服务技术、推动技术”的发展理念,为有志青年提供学习的园地和空间,为青海省青年技术工人培养助力。

二、培训机构介绍

1、概况

青海益和检修安装有限公司焊工教育培训中心,前身为青海桥头铝电股份有限公司焊工培训中心,原址位于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始建于1994年,于19955月份建成,从房屋建筑至设备购置,耗资近两百万元。中心于1996年初通过电力部审查并颁发了焊培中心资质证书。拥有气焊、焊条电弧焊、钨极氩弧焊、熔化极气体保护焊、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埋弧自动焊六种焊接方法的培训和考核能力,承担青海省电力系统各单位Ⅰ、Ⅱ、Ⅲ类焊接人员的培训、取证以及各种强化培训、集训、焊接比武等工作和活动。20037月通过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电力行业电力锅炉压力容器安全监察委员会资质审验,并取得青海电力第一焊工考核中心的资质,同年8月通过青海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资质审验,达到特种设备焊接作业人员培训考核中心的要求,成立特种设备焊接作业人员考委会,并分别于2008年通过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复审,2006年、2009年、2012年通过青海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复审。中心于200810月通过中华全国总工会职工焊接技术协会审核,成为青海省唯一一家由中华全国总工会焊接职工技术协会授权的地方培训中心。20121012日青海益和检修安装有限公司成立,中心被整体划分至青海益和检修安装有限公司,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心对地方焊接事业和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培养的推动作用,中心优化资源,在西宁选址,投资150万元,建立青海益和检修安装有限公司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培训中心。

2、师资力量

青海益和焊接教育培训中心设主任、副主任各一名。现有指导教师10人,包括理论教师2人、实操教师9人(实操教师5人为焊接高级技师、4人为焊接技师、全部为电力行业Ⅰ类持证焊工),均取得电力行业焊接人员理论培训、实操培训教师资格证。材料员4名。培训中心主任为国家级焊接裁判,参加第二届、第三届全国职工技能大赛焊接裁判工作。中心具有焊条电弧焊、手工钨极氩弧焊、熔化极气体保护焊、埋弧焊、氧乙炔气焊、药芯焊丝电弧焊六种焊接方法的培训、考试资格。

1 2 共2页

最新信息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