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工焊接技术协会

职工焊协“送技术下基层”活动倡议

2016-01-22 18:56:00  来源:中国职工焊接技术协会

  各会员单位: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按照《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决定在全协会范围开展“送技术下基层”行动,组织焊接专家、焊接技师、焊接工程师深入基层一线,帮助基层办实事、解难题,推广焊接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实现城乡人才统筹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工业强国提供人才保障和支持。

  根据基层需要,各会员单位可以组织人才采取多种形式和载体,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同时,注重与现有活动相结合,整合资源,统筹推进,扩大“送技术下基层”的社会效果。

  通过开展技术指导、信息咨询、项目论证、联合攻关等活动,推广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依托“科技活动周”和“科普大集”等活动载体,帮助基层培育科技示范企业,拓展科技成果转化渠道。

  各会员单位在活动过程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送技术下基层”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规定的一项重大举措,通过组织人才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加强党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列入重要工作日程,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上来。广大人才要把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为基层和群众服务的实践中施展才干、发挥作用、锻炼成长。

  (二)强化考核,跟踪问效。要建立健全监督考核机制,通过建立档案、业绩写实、成效评估等措施,确保人才真正深入基层、真正发挥作用,杜绝形式主义,做到尽职不越位、帮忙不添乱。

  (三)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要发挥简报、报刊、电视、广播及网络的作用,宣传先进典型,反映各单位、各部门在开展活动中好的做法和经验,对表现突出的人才给予表彰,不断增强活动的影响力,努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和宣传声势。

  中国职工焊接技术协会

2012年12月

最新信息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