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工焊接技术协会

关于提倡会员单位履行社会责任服务社会的倡议书

2016-02-12 14:52:00  来源:中国职工焊接技术协会

  各团体会员单位:

  中国职工焊接技术协会以国内大、中型焊接研究所和企业为有力依托和服务对象,汇聚国内知名焊接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于一体,以引导和推动中国焊接技术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协会成立以来,已经取得令业内外瞩目的成绩,日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一个社会认知度较高的行业组织,不断提升履行社会责任的水平能力并创新业绩,是其永葆青春活力,蓬勃向上的不竭源泉。   值此次大会召开之际,回顾总结过去,谋划憧憬未来,本着大会的精神和上述之思考,特向全国焊接行业组织及业界同仁发出如下倡议。  

  一、 进一步加强行业组织自身建设,完善内部治理机制    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和完善以章程为核心的内部治理制度、资产管理制度和对外交流管理制度等。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践行社会道德、行业公德和职业操守,规范运作各项事宜,依法开展行业业务活动,自觉接受政府监管和社会监督。  

  二、 进一步发挥专业人才优势,增强行业服务能力。充分利用与发挥行业组织在专业人才方面的集聚效应,不断提高为行业服务的专业化水平。根据本行业需求,积极开展和开发多元化服务活动,为会员提供政策、信息、技术、人才、管理、市场和对外交流等方面的全方位服务。   

  三、 进一步提升会员履职效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组织会员共同制定行规、行约,共同维护市场竞争秩序,共同协商、协调与会员利益诉求的相关事宜;从观念优化、组织管理、制度建设及能力培养等方面,构建及推进社会责任的自我完善体系,推动会员履行经济、社会、环境及人文等方面的责任;利用各种平台,采取多种形式,引导行业在科学发展、公平竞争、依法运营、环保节约、安全生产、维护消费者权益,合作共赢、和谐劳动关系及社区参与等方面实现持续性进取。引导行业有序发展,营造良好市场环境,推动行业诚信建设,维护行业整体利益;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焊接企业;关注生态环境改善,推行清洁生产,积极实施节能减排,改善焊接行业社会形象,稳固和提升焊接行业在装备制造业中的基础地位,进而推动整个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四、 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有效协助政府工作。改进和规范行业组织管理方式,不断提高综合服务工作能力和水平。配合政府职能转变需要,为承接政府的相关工作职能转移、授权和委托等创造必要条件。   

  五、 进一步保障员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以人为本,关爱员工。有力保障行业组织和员工的合法权益,为员工综合素质的提高提供培训机会,为员工职业发展提供有效平台。加强民主管理和监督,充分发挥和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引导和激励员工以主人翁精神自觉参与各项管理工作。   

  六、 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实现合作受益目标。行业组织与相关合作伙伴之间要大力开展多方位的合作和交流活动,在交往中互惠互利,实现双方或多方共同受益的战略目标。   

  七、 进一步参与公益事业,积极回报社会。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桥梁与交流平台作用,大力整合行业资源,回报社会,奉献爱心。热心参与社会救助和慈善活动,关心支持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发展,为政府分忧解难,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八、 进一步提升环境意识。大力推动“采用先进技术、先进工艺、先进装备,减少污染、提高资源利用率”等工作,为会员单位技术改造当好参谋。倡导全行业制定“绿色办公制度”并建立日常“绿色工作行为”规范,有效减少能源消耗,降低有害物排放,深入开展节能环保培训工作,开展环保公益活动。   

  以上各款系焊接行业组织履行社会责任的基本要求和任务,亦是引导中国焊接行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承诺和愿景。宣言对社会是一诺千金,对行业是号召动员,是凝聚共识,是共同行动纲领。全国焊接工作者携手同心,为落实“焊接行业‘十二五’规划”,实现焊接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进而早日实现中国焊接业“由大变强”的历史性转变而拼搏奋进!

  中国职工焊接技术协会

  2012年5月8日

最新信息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