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工焊接技术协会

2016年培训工作委员会工作会在株洲召开

2016-05-11 13:52:03  来源:中国职工焊接技术协会

  2016年4月12日,中国职工焊接技术协会培训工作委员会议在湖南株洲举行。协会培训工作委员会主任单位、副主任单位以及会员单位的18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培委会主任单忠斌同志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培委会2015年工作情况和2016年主要工作计划,重点研讨了建立“互联网+培训”模式和举办全国焊接教师培训班的有关事项。经过讨论,议定事项如下:

  1.关于利用“互联网+培训”模式拓展培训工作服务范围的问题。中国职工焊接技术协会官方网站已经开通,协会及会员单位具备了展示实力、宣传企业的平台。针对如何利用好此平台,与会代表达成以下共识,第一,可以通过协会塑造金牌教师、金牌焊工和金牌企业在中工网平台上宣传,扩大协会影响力。第二,可以通过网站实现在线招生、焊接理论的在线培训。学员通过在线学习理论课程达到规定课时,即可直接参加会员单位各考试中心的理论考试。第三,可以上传焊接技能操作教学视频,使在线报名学员可以具有权限,提前学习技能操作基本内容及注意事项。第四,丰富中工网行业动态、焊工招聘等信息,吸引大量从业人员浏览网站,增加网站点击率,带动其他网络业务发展。

  2.关于如何利用协会资质、技术优势,为协会谋发展,为会员单位谋福利的问题。职工焊协培训机构联合体已经建立,各家培训机构实现了信息、资源、技术共享,增强了培训工作委员会的整体实力及在行业、企业和职工中的影响力。下一步,各培训机构要利用各自的地域、行业优势,开展行业内外培训,扩展培训范围。对不具备取证资质的项目,由培训机构联合体内具备资质的培训单位协助,双方合作开展培训,取证时联合体指派具备资质的单位进行取证工作。

  3.关于加强培委会建设及培训机构互相交流和学习提高的问题。在协会的支持下,培委会完成了新增副主任单位的推荐工作。推荐有影响、有实力、有规模,积极参与协会活动的江苏电力南京焊工考核中心和株洲市教育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副主任单位。培委会要以主任、副主任单位为核心,进一步加强培训机构之间的资源共享平台建设工作。建立培训机构互相走访交流机制,轮流承担培委会相关会议任务,届时组织会员单位参观交流,互相学习提升。

  4.关于如何推进职业院校焊接技能教师培训及资质认证工作的问题。目前,职业院校技能教师培训已完成教学大纲的审定工作,借鉴国外先进焊接协会指导教师培训标准,结合国内实际情况,起草了协会焊接指导教师培训考核标准。就如何推进教师培训工作,与会代表讨论后得出以下意见:第一,协会领导出面,与教育部、人社部相关领导接洽,为协会开展职校技能教师培训提供政策支持。第二,各培训机构利用地域优势,在各自省市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先期开展培训。第三,从行业内部开始,培训金牌教师并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协会培训工作吸引力和影响力。第四,建立培训工作供需网络链,供需见面,逐步将培训工作范围外延。第五,各培训机构与所在地职业院校积极联系,逐步展开培训工作。

   

   

   

   

   

   

   

最新信息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