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工焊接技术协会

“株洲制造”注入新动力 着力培养“大师级工匠”

2016-04-14 16:46:13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2016年4月12日,中国职工焊接技术协会株洲焊接培训基地在职教城揭牌。中国职工焊接技术协会理事长常毅民,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建之等领导出席。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建之致辞

  “株洲焊接技术实训中心坐落于职教科技园的市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中心为职教科技园大力培养高技能职业技术人才的平台,对于整合区域职教资源、创新职教培训模式和促进产业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王建之在致辞中介绍说,中心硬件设备条件优良,具备一流的理论教学与实训条件,不仅有先进的的多媒体教室和机考室,还配备了各类焊接及切割机器人十余台,手工焊接位51个,可同时容纳300人进行实训训练。


常毅民(右)和王建之(左)为株洲焊接培训基地揭牌

  “这样的基地,在全国仅有六到七个,它成立后,株洲地区可以得到全国焊接协会的技术支持与指导,有助于焊接制造整体水平的提升。”市就业创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建雄还提到,2014年9月16日在株洲落户的机器人焊接培训基地,是中南地区首个机器人焊接培训基地,它有助于加快中南地区乃至全国焊接机器人技能型人才培养。


去年10月,市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联合市总工会承办了第五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国.株洲动力谷杯”焊工决赛。

最新信息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