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工焊接技术协会

第三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焊工决赛落下帷幕

2015-12-11 10:04:10  来源:中国职工焊接技术协会

   910日下午,由中华全国总工会、科学技术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大庆石油杯”焊工决赛在大庆油田建设集团落下帷幕,黑龙江代表队荣获团体第一名,黑龙江选手王召军荣获个人第一名。全总书记处书记、党组纪检组长王瑞生出席了今天举行的颁奖仪式并讲话。

    此次“大庆石油杯”焊工决赛于98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30个代表队、90名选手参加了角逐。黑龙江、山东、山西、河南、天津、安徽、北京、上海、广东、浙江代表队获得团体前10名,王召军、贾向东、罗东庆、赵俊钢、赵兵获得个人前5名。

    根据规定,本次决赛第一名的选手将按程序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前5名选手将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并晋升职业资格。

    王瑞生在讲话中强调,在当前,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已成为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有力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所在。推动国家自主创新能力的提高,不仅需要世界一流的科学家,也需要一大批具有高超技艺和精湛技能的劳动者人才。

    王瑞生指出,要认真总结比赛的成功经验,为高技能人才展示才能、脱颖而出搭建平台,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学习高技能人才、崇尚高技能人才、争当高技能人才的浓厚氛围,努力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的技能人才。

    王瑞生希望参赛选手把比赛当做进步的阶梯,再接再厉,不断提高技术素质,并帮助和带动更多的职工提高技能水平,为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要求的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新信息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