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工焊接技术协会

石油天然气第一建设公司焊接研究培训中心简介

2015-12-05 09:23:00  来源:中国职工焊接技术协会
 

  

  焊培研究培训中心成立于1988年,2009年被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核准为集团公司重点培训基地,确认为中国石油天然气焊接安装培训中心。

  培训中心先后取得了由国家技术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颁发的跨省焊工考试资质和特种材料焊工取证考试资质;被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中国职工焊接技术协会确定为“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被省总工会、经贸委、科技厅、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联合确定为“河南省焊工培训基地”;先后承办第四届全国工程建设系统第四届焊工技术大赛、承办由全国总工会、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劳动与社会保障部四部委联合举办的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培训中心目前固定资产总值1486万元。“中心”占地总面积达7.23万m2,建筑面积达5.1万m2。拥有40个标准工位并配备先进的闭路电视监控系统,以及先进的采光、除尘和消音等装备、完善的实验设施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使培训中心具备了年培训600人、考证800人、技能鉴定1000人的功能和规模。

  培训中心作为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培训基地,先后为集团公司取得了全国技能竞赛团体冠军3次,培养全国技术能手20人,全国个人第一10人,河南省焊接状元3人,所培训的学员中有16人被评(聘)为集团公司技能专家,4人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

  焊培中心培养出裴先峰等“先锋型”员工,2011年裴先峰代表中国参加了第41届世界青年技能大赛并夺得银牌,实现了中国首次参赛奖牌零的突破,先后受到习近平、李源潮、刘延东、汪洋等国家领导人及时任集团公司总经理周吉平的亲切接见与嘉奖,并给予鼓励。

  近年来,培训中心不断向深度研究开发推进,形成自己的专有技术,开展科研项目16项、编写开发教案及题库52套。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项目二等奖2项,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科技进步项目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中国石油天然气第一建设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结合生产完成各类焊接工艺评定1024项。

最新信息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