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工焊接技术协会

邸亚秋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2016-01-08 15:26:00  来源:中国职工焊接技术协会

  

        邸亚秋技能大师工作室2013年7月建立于陕西化建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是陕西省第一批具有示范作用的高技能人才培养18个基地之一,是延长集团唯一一个以培养高技能焊工人才为宗旨的技能大师工作室。该技能大师工作室的成立,是延长集团高技能人才建设的一个里程碑,为提升延长集团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工作室以全国技术能手、陕西省、延长集团首席技师、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陕西化建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女焊工邸亚秋同志命名成立。由有着三十多年焊接技术管理经验、公司主管焊接副总工袁黎明主持领办,并负责日常的运作。 

  工作室现有陕西省、延长集团焊接首席技师4人、技师2人、高级工1人、焊接专业高级工程师1人、焊接工程师1人。工作室成立后,已承担起延长集团、陕西化建焊接技能人才培养、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的重任,工作室的重点是对公司焊接施工生产中存在的重点、难点、关键点进行立项,依托化建公司焊检中心暨西宇公司焊接工艺研究、焊接试验、焊接热处理、焊工培训、无损检测、理化检验一线式生产服务平台,充分发挥了高技能人才在总结创新成果、创新工艺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核心带头作用,为公司焊接新技术研发推广应用、降低消耗、提高施工质量、创造经济效益做出了突出贡献,2013年以来先后完成了两项焊接新工艺的开发应用推广、完成了50项不同材料规格的焊接工艺评定,组织特焊队完成了大容积低温球罐的焊接施工,2000余米焊缝焊接质量一次合格率达到97%以上。人才培养方面2013年以来组织优秀焊工强化培训,突出带徒授技 “传、帮、带”作用,参加四次省级以上焊工技术比武,取得一名陕西省技术状元、3名陕西省技术能手,一次陕西省团体第一名、一次全国比赛团体第六的优异成绩。为企业技能人才的培养和技术创新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不断提高了职工技术骨干的学习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邸亚秋介绍  

  邸亚秋,女,1964年出生,1986年参加工作,现任陕西化建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焊检中心焊接培训实际指导教师, 自进入陕西化建以来,一直从事电焊工操作工作。她凭着一股刻苦学习的韧劲,通过多年的不断摸索、钻研、实践、总结,从一名普普通通的技术工人,逐步成长陕西化建的焊接技术骨干,邸亚秋同志立足焊工岗位29年,职业道德、技术水准受人称赞,先后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全国先进女职工、陕西省技术状元、陕西省技术能手、陕西省首席技师、延长集团首席技师等各种荣誉称号20余项,2014年评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为省内有较高声誉的焊接高技能人才。在焊接教师岗位上,培训指导焊工参加省、行业技术比赛五人三五次获得第一名、五人五次获的第三名、四人获得陕西省技术状元称号,在岗位上主持参与完成多项焊接新工艺研究推广应用项目,均填补了公司专业技术空白,为公司焊接施工能力和水平的提升做出了突出贡献。充分发挥了高技能人才引领示范作用。

最新信息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