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工焊接技术协会

科研与技术创新实现新突破,中核二三公司再获发明专利与科技奖

2016-02-17 10:27:00  来源:中核二三公司

  2015年6月17日,中核二三公司自主研发的主管道自动焊新技术——“焊接大管径厚壁管道的窄间隙对接接口的方法”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授权公告并颁发专利证书。至此,加上已获得的“大厚壁管道窄间隙全位置自动焊接方法”和“焊接设备及其使用方法”两项发明专利,公司在核电站主管道自动焊技术方面已获3项专利。12月1日,中国核能行业协会2015年度科学技术奖获奖成果正式公布,我公司和大连理工大学联合完成研发的科研项目“核电主管道奥氏体不锈钢焊缝相控阵超声检测技术”从170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此外,中核设计“4D模拟技术在EPR核电站主设备吊装中的应用”项目获得三等奖。

最新信息

专题讲座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